新闻动态

农工党员尚玉芬荣获2021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21-05-06 13:59:04  编辑:

近日,由德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公布了20名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人选,农工党员、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物理技术科主任、副主任技师尚玉芬获此殊荣。
尚玉芬在工作中认真研读国家标准、规范、专家共识、行业指南,掌握放疗最新技术,了解知识前沿,带领科室开展了鲁西北第一例调强放疗新技术,填补了德州市一项技术空白。2020年,她主持开展了图像引导技术、容积旋转调强放疗技术、三维后装放疗技术、自动放疗计划4项新技术、新项目,不仅填补了德州市的技术空白,还达到了国内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科室每年服务的患者多达2万多人次。带领科室的物理师定期测量加速器物理数据,严格按照加速器质控指南、国家标准,把误差控制在最小范围。带领科室顺利通过了山东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加速器室间质评项目,两台加速器均获得合格证书,在德州市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放射物理技术科被评为2020年德州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为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她每年组织下乡义诊、会诊、讲课十余次,推动了癌症早防早治工作的开展,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工作之余,陆续发表了十余篇论文,申请了两项国家专利,曾获德州市科技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八红旗手、优秀科主任、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相继被聘为“山东省抗癌协会放射物理分会常务委员”、“德州市放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