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学党史·学条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5-12 16:33:25  编辑:

5月1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直基层组织“学党史·学条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王军,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参加活动。秘书长付军主持。
省委统战部一处一级主任科员梁景珲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作专题辅导,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介绍《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特点和意义,讲解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就“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进行探讨。
吕善勇副主委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辅导报告,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法宝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质、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基本要求,并结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传承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了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统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当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统战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新局面。
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省委、济南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