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段青英陪同张江汀调研“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5-14 21:12:47  编辑:

5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陪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一行到淄博市沂源县西里镇江家峪村调研“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晨光,中共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二级巡视员张京河等有关部门同志陪同活动。
王军副主委介绍了农工党省委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开展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农工党省委以江家峪村为重点,推进“五化”工程建设,共铺小康路;推进“情系三农”和“同心助学”品牌建设,同建振兴桥;以统筹全县医疗防控服务为切入点,助推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助力抗疫脱贫双胜利。全省农工党员齐心协力、凝聚力量,为村民办了实事,提升了村民生活质量,得到了村民的赞誉。
活动现场,农工党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专家义诊暨服务活动同步开展,沂源县瑞康医院的医疗专家现场为村民问诊开方,书画家们为助力乡村振兴现场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通过云商姐姐新零售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极大地提高了沂源红苹果的销售量。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家峪村的文化墙、民生澡堂、幸福院建设情况和现场开展活动情况,对助力县区行所取得的成绩和精彩纷呈的服务活动给予称赞。
张江汀部长对农工党省委”同心助学”和“情系三农”品牌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部署要求,继续以县区行活动为抓手,抓好落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体现特色、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活动实效。要把参政党自身建设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再上新台阶。
段青英主委表示,农工党省委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优势作用和责任担当,长期关注和支持西里镇和江家峪村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