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疗专家进社区 服务百姓零距离——农工党济宁总支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1-05-17 11:14:02  编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积极响应农工党省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民服务”主题活动要求,5月15日,农工党济宁总支联合市社保中心、市医保中心在明德花园社区共同开展了“专家爱心义诊和社保、医保政策宣传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交通医院、济宁骨伤医院、济宁市直机关医院以及太白湖卫生院的急诊科、儿科、妇产科、消化内科、康复科、皮肤科等专业的医疗专家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义诊服务。他们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耐心倾听患者陈述,细致开展基础检查,为每位患者制定了详细的个体化诊疗方案或提供了康复训练指导和心理疏导。同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普及疾病防治、健康保健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常识,并为他们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有关事项,解除了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疑惑。市社保中心、市医保中心的人员则向居民们讲解了我市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向就诊群众免费赠送了价值约5000元的治疗感冒、鼻炎以及降血糖、血压的常用药物。
本次活动,不仅方便了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增强了他们的防病意识,提升了他们的保健能力,而且让他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我市社保、医保的相关利好政策,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农工党济宁总支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开展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