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6-18 18:50:35  编辑:

6月1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求是》杂志6月15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中国农工民主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段青英、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段青英主委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100年,连续执政超过70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有了更明确的答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征程雄辩证地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段青英主委强调,今明两年是农工党省市领导班子换届年,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对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考验。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依法依规推进换届工作,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把自身建设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