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烟台市委开展“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教学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  时间:2021-06-25 10:01:32  编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继承和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6月23日,农工党烟台市委组织32名骨干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教学。
在刘公岛教学区,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东泓炮台等教学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十三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爱国将士们守土卫国、浴血抗争的震撼壮举又一次涌上心头。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实地参观和倾听讲解的形式,全体人员深刻学习了郭永怀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六个方面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并实地观摩了“两弹”模型。展厅内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人物专题片里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直观展示了郭永怀英雄人物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认真参观了馆内的文物藏品,观看了视频资料,为郭永怀的感人事迹和以身许国崇高精神所深深感染。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对郭永怀院士的卓越功勋、儒家情怀和大师风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同奋斗的政治自觉。大家表示要努力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不断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履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