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4-05-05 09:00:33


4月16至19日,农工党青岛市委举办2013年度新党员培训班,60多名党员参加统战部组织的各民主党派新成员理论培训,并赴南京为创始人邓演达烈士墓扫墓,缅怀农工党革命前辈,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
16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举办的新成员培训班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班。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乔俊良及其他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胡义瑛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指出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统战理论、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工作有全面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作用。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职能优势,为青岛率先科学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关注统战工作,为促进我市统战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江玉民同志作了《中国民主党派发展史》辅导报告,青岛广播电视大学正局级调研员、青岛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王继军作《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题讲座,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宋修岐、农工党青岛市委主委宋修岐主委做了农工党党史辅导讲座,为农工党新党员颁发证书,并就如何做合格的党员,提出意见建议。
18日,农工党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新党员到位于南京市灵谷寺的邓演达烈士墓扫墓,并为烈士敬献了花圈。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山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宋修岐主委在邓演达烈士墓前讲话,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在全面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我们带领新党员来南京缅怀邓演达烈士,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新党员对农工党革命历史、优良传统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农工党党员,要学习邓演达的高尚情操,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发展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可贵而精彩的培训学习,让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继承农工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