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做客烟台同心大讲堂

来源:  时间:2014-05-08 09:28:12

4月30日,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山东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王新陆同志做客烟台同心大讲堂,作《中医与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辅导报告。烟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成员,烟台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烟台市纪委、市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政研室、市委党校,烟台市编办、财政局、教育局、卫生局、人社局、民族宗教局、公安局、国家安全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200多人听了报告。
王新陆主委系统讲授了中医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生成背景、核心思想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经据典,妙趣横生,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王新陆主委的报告不仅在中医学领域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和思路,也让我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有了深刻的理解,大家听了意犹未尽。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强调,“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当今世界,大国之间的文化竞争日益激烈,不同文化的交流、交融、交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频繁。在这样的背景下,充分认识中国文化的独特优势和发展前景,坚定自己的文化信念和文化追求,创造中国文化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加油,是我们的迫切任务和共同责任。王新陆主委的精彩报告,为我们坚持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