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举行“中国梦•农工情”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4-05-20 14:04:56

2014年5月14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举行了“中国梦•农工情”演讲比赛,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鹏,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王玉、秘书长华文俊,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胡振宇参加活动。来自全市8个支部共10位选手参赛,角逐出3名选手参加农工党山东省委的比赛。
这次演讲比赛是农工党济南市委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山东省委“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精神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段青英主委亲自参评,华文俊秘书长周密安排,选手们紧扣“中国梦•农工情”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对自身责任和参政党使命的认识,以饱满的激情讲述“中国梦”,描述浓浓的“农工情”,表达了农工党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愤图强、努力奋斗的决心。选手们热情而真挚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角逐出3名选手参加农工党山东省委的比赛。
最后段青英主委作了精彩点评。她首先代表市委会向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全体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各支部和选手们对这次活动给与的支持和努力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说,这次活动是根据农工党中央有关学习实践活动整体安排开展的,是农工党济南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比赛非常精彩,选手们用优美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惟妙惟肖的表演展示了“中国梦•农工情”的深刻内涵,颂扬了农工党员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展示了农工党人的光辉形象,贯穿了对“加入农工党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圆梦做什么”的诠释和回答,饱含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表达了农工党人追求梦想的决心和信仰。在高度肯定选手成绩之后,段主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演讲比赛是学习实践活动系列活动之一,要把这次好的经验延伸和借鉴到其他活动之中。二是要把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结合,把弘扬中国梦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不仅要会说更要会干,贵在落实,贵在实干,贵在讲求实效。三是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的开展和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农工党济南市委“中国梦 农工情“演讲比赛参赛人员与领导合影



农工党济南市委机关支部、组织处处长林霞参加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