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市总支调研数字经济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22-08-03 10:58:32

按照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计划,8月2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主委、东营区政协副主席沈彦明带队,赴胜利油田信息化管理中心、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数字经济发展调研,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了解东营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共胜利油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立江、胜利油田信息化管理中心副经理胥林,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级调研员郝建民、互联网和信息化推进科科长贾小龙等领导同志陪同,农工党东营市总支燕东川副主委、刘修云、陈笛、李荣康、范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石化胜利油田数据中心、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胜利油田数据中心存储数据总量共7.6亿条、5TB,每天新增数据30万余条,为151个应用提供数据服务,也为开展勘探开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由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聚力打造东营市工业互联网品牌“云帆”,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提供各类智能化解决方案及工业APP75项,开发工业模型82个,实施数字化转型项目140余个,提升企业数字化设备联网率20%、提高产品优良率3%-10%、压减生产成本5%-15%、降低能耗10%-30%,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
座谈会上,油地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全面地交流了近年来如何锻造长板补齐短板,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党员们围绕主题谈感受、谈体会、谈思路,就当前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积极建言献策。沈彦明表示将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为数字经济发展争取更多支持,协同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助力全市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