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市垦利区支部在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23-02-22 14:07:47

“二月二”俗称龙头节,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祈福一年风调雨顺。为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传递农工关爱之情,2月21日上午,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垦利区支部联合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垦利区东方社区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农工党垦利区支部党员专家和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肝病科、中医科、心内科、骨科、慢性伤口造口治疗室等学科专家共计13人组成义诊专家组,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细致问诊、查体,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根据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并从防病治病、饮食起居、慢病管理及运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个性化的健康知识指导和宣教。同时,医护人员还为居民们进行了血压、血糖检查、中医诊疗等便民服务,普及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为200余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部分非医护专业的农工党党员全程进行物资保障、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保障了义诊活动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与社区的关怀和帮助,使群众学习了健康保健知识,拉近了社区居民与本地医护人员的距离,也加强了农工党垦利区支部与市第五人民医院的联系。下一步农工党垦利区支部将继续发挥医药卫生界别特色,开展“农工关爱”社会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