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制定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3-25 09:16: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三好”、“四新”、“五种能力”的要求,深入贯彻农工党中央全面实施“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战略”和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建设对中国共产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农工党山东省委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参照中共山东省委和农工党中央有关规定,制定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并在农工党山东省委七届八次常委会议上审议通过。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政治建党”战略。坚决做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表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把政治建党和政治坚定的具体要求落实到讲政治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二、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基础,持之以恒全面推进履职兴党战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敢监督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履职有为的高素质参政党。
三、以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不懈全面推进人才强党战略。严格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和农工党中央“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要求,为多党合作事业选好人用好人。
四、以依规从严治党为抓手,驰而不息全面推进作风固党战略。坚定扛起从严依规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