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日照市委会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学习交流活动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6-05 17:59:14

4月20日上午,农工党日照市委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惠旻出席活动并讲话,秘书长陈德,市委会委员、日照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厉彦卓及东港区总支部、市人民医院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学习交流会上,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内容、发布背景及历史和现实意义,与会党员就学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和“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谈了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就是要承接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工党党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创造历史,始终不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在接续奋斗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惠旻强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要深刻领悟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继承农工党优良传统,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奋斗力量。要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奋斗力量。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践行 “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时代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智,为推动日照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