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守,逐“亮”前行——“关爱光明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  时间:2023-06-05 17:52:55

 
十年有多长?
是一百二十个月
是三千六百五十二天
是无数个汗与泪浇灌而成的日夜
十年,
足以让梦想染意,
让岁月沉香。
十年
足以让青丝暗生华发,
让韶华付与流光。
十年
可以让贫瘠之地披绿生金,
也能让失明老人重见光明
......
   “谢谢你们啊,多亏了你们及时给我治疗,不然我可能再也看不见了......”刚刚走出手术室的王大爷激动地向现场的医务人员说着,难掩心中的兴奋。2月16日下午,家住王家山村的69岁王大爷在金康医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当天下午,与王大爷同样接受白内障手术的还有家住龙山镇的82岁老人袁奶奶,他们是今年“关爱光明行动”的首批受益者。本次“关爱光明行动”从2022年11月开始至今年3月份,共为224名老百姓全免费手术治疗,共计减免费用26.9万元。这也是“关爱光明行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
2013年,根据农工党山东省委开展“医药卫生‘关爱行动’”的活动部署要求,农工党日照市委会以党员医院莒县金康医院为依托,打造了自己的特色社会服务品牌——“关爱光明行动”。
莒县金康医院是由农工党员宋维孟同志创办的一所以眼科为主的综合性民营医院,是农工党山东省委开展“医药卫生‘关爱行动’”社会服务示范基地。 
十年来,“关爱光明行动”是农工党日照市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健康山东——医药卫生关爱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和进一步深化,该项活动受到农工党山东省委、中共日照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2016年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到金康医院视察,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十年间,“关爱光明行动”每年捐助20余万元,为200多名因眼疾失明、无能力就医的家庭困难的老人免费开展复明手术,每年免费为桑园镇、棋山镇等附近乡镇的群众查体20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6000余份。截至目前,活动共计为70岁以上农村老人行免费白内障复明术2000余例,为困难老人免除医疗费用200余万元,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宋维孟院长被老人们亲切的称为“光明使者”。活动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的行列,更多的医护人员投入到公益行动中,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
一股汇聚了农工党员爱心的正能量温暖着整个日照甚至更远的地方,善举成为新时代社会的一股力量,奏响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温暖强音。一年又一年,十年于悠悠岁月,不过转瞬。但我们深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们亦信,下一个十年,我们定不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