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农工党党史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学习班

来源:  时间:2014-11-06 14:20:46

2014年10月26日—11月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广州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学习班”。广州社院院长蔡国强,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工党省委副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青英主持开班式。各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部分机关干部等64人参加了学习。
吕善勇副主委对学习班提出要求,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共识,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提高能力,增强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水平;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做贡献。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知农工党、爱农工党、为农工党”的热情,把省委“三学两比”(学讲话、学党史、学党章,比作风建设、比工作业绩)活动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班是农工党省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组织异地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广州社院安排的《民主党派的历史与现状》、《香港政制发展问题思考》、《海外政党制度评介》三个讲座,堂堂精采;学习班还安排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纪念园和农工党领导人彭泽民故居。在邓演达纪念园,党员们向邓演达铜像鞠躬致敬并在园区种下一棵别名英雄树的木棉树,表达对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革命政治家、军事家邓演达的敬仰和思念。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每一堂课都受益匪浅,大家丰富了知识、学习了经验、升华了认识、增进了友谊,不虚此行。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加了对农工党的深厚感情,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