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枣庄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1-04 15:38: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和农工党中央“五大战略”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11月1日至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枣庄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出席活动。各市(工、筹)委副主委或秘书长,各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同志参加活动。
11月1日,参会人员到滕州总支“农工党员之家”现场观摩学习,参观了党史档案、组织建设、荣誉展示等现场陈列,农工党枣庄市委副主委、滕州市总支主委李培永介绍了总支发展情况和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大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展开交流。滕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滕州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11月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举行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朱景宜出席会议。张兵在致辞中指出,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枣庄召开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是对枣庄统战工作特别是民主党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接下来,枣庄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协助包括农工党枣庄市委会在内的全市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农工党山东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代表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在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农工党员之家”建设、“双创双建”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就相关工作深刻检视剖析、查找问题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整改意见。
吕善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农工党山东省委按照农工党中央部署,出台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工党员之家”建设的意见》、《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以“农工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开展“双创双建”活动,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经过半年多以来的努力,取得了喜人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基层组织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按照农工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文件要求,进一步打造“农工党员之家”阵地建设,建设“政治坚定、机制完善、活动规范、履职尽责、业绩突出”的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