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担当作为坚守一线 ——农工党党员李耀宗的抗“疫”故事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会  时间:2022-05-20 14:41:26

壬寅虎年的初春,乍暖还寒,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齐鲁大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耀宗随队逆行出征、支援疫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的誓言,和同志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耀宗,农工党枣庄中心医院支部副主委,副主任药师,现任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枣庄市药事质控中心副主任、山东省药师协会理事、枣庄市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专家。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李耀宗作为门诊医务管理工作者,在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部门都留下了忙碌工作的身影,带领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息、严防死守,把住了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确保了医院的门诊疫情防控安全。同时,作为农工党枣庄中心医院支部副主委,带领支部党员们奋斗在一线,展现出了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党员风采。
2022年3月以来,按照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安排部署,李耀宗跟随医院医疗支援队先后赴滨州、邹平、济南外等地市支援抗疫,深入核酸采样一线,对滨州市李庄镇、邹平市高新街道、济南市舜华路街道、巨野河街道及孙村街道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带领40多名队员深入街道镇村社区60余个,共核酸采样51.2万人次,圆满的完成了支援任务。
在外出支援工作中,他以“边工作、边改进”的六字为方针,带领队员们及时总结、及时交流、及时改进,通过细致的揣摩分析,实现了采样操作流程优化提速,保障采样队员间调度通畅,工作效率不断刷新,展现了无所畏惧、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为枣庄医务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被各类媒体报道为“枣庄大白”!
在率队一线抗击疫情的同时,李耀宗一直密切关注基层医务工作者实际工作生活,认真调研思考、汇总资料,就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现状展开调研,重点从“分级诊疗模式下的国企医疗机构生存现状”及“新医改形式下的基层医疗机构药学专业发展状况”,围绕枣庄的医疗资源提升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大众健康的守护卫士,李耀宗始终怀着一颗医者仁心,笃行致远、担当作为,为枣庄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着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