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2-11-27 08:49:26


 

农工党各市(筹、工)委、省直基层组织:

        中共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和农工党中央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农工党工作实际,现就全省各级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如下通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精神的热潮

        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中共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工作和建设的新鲜经验,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中国共产党工作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各市(筹、工)委、各基层总支、支部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让每个农工党员尽快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中共十八大精神。

        二、研读文件、领会实质,全面准确地把握大会精神

        要认真研读中共十八大报告和大会其他重要文件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的主题进一步明确在新的形势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些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和十年国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从新的思想高度提升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为提高自身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共同奋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明确构建系统完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的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农工党员的积极性为我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布局和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引导农工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提高中共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提高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以党为师,加强农工党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广大农工党员自觉用中共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三、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中共十八大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也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寄予了更大期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是农工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各级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要加强对广大农工党员的政治教育和引导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大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做贡献。要引导和组织广大发挥我党优势,围绕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文化繁荣、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问题深入调研,参政议政,为民解困,为党分忧。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经济体制改革的重问题建言献策。要深入基层,创新形式、拓宽领域、注重实效,积极投身“同心”实践、扶贫开发、公益慈善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多发动广大农工党员积极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过信息提高党员的政党意识、参政议政意识。要引导广大农工党员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参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四、加强领导、广泛动员,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尽快展开工作上精心组织措施上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科学制定计划,采取学习班、研讨班、报告会、座谈会和开展专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农工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要突出特色,根据农工党的特点和各地的工作实际,加强分类充分调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紧密结合广大农工党员思想实际强化思想引导、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运用网站、各级农工党刊物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和成效发现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各市(筹、工)委、省直基层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请及时向农工党省委报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

2012年11月20日  

      

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