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临沂市委到渊子崖村开展送春联、送温暖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1-16 16:05:42

1月1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农工党临沂市委在主委任兴业的带领下,与临沂市书法家协会的龙岩主席、张磊、刘大海副主席等书法家一起走进莒南县渊子崖村,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并为困难群众送众送去米、面、油等过节用品。莒南县委副书记谭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国栋等领导出席活动。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韩冬梅及农工党临沂市委企业家联谊会的部分企业家参加了这次活动。
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一幅幅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呈现在大家面前,村民们在书桌前排起了长队,边学习边欣赏。“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德政归心干劲足、春风得意福门开”、红红的大“福”字等等,让整个村庄都充满了喜庆的气氛。
莒南县渊子崖村有着英雄的抗战历史,在1941年的渊子崖保卫战中,老百姓英勇不屈、顽强奋斗、以少胜多,共歼灭日伪军100余人,但也有147名自卫队员和男女村民在战斗中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渊子崖民众英勇抗敌的事迹,在莒南党史和山东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了辉煌的一页,被当时的滨海专署授予“抗日模范村”称号。渊子崖的群众对共产党感情深厚,当农工党市委会为老年人送去米面时,他们发自内心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这次活动中农工党临沂市委的企业家们共同捐资5000余元购买了米、面、油等过节用品。前去参加活动的企业家深受感动,他们表示要更多地走进渊子崖村,向他们学习。
这次活动是农工党临沂市委精准扶贫"五个一行动"的具体内容之一。任兴业主委要求大家在"健康沂蒙行"、"扶残助残"等社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切实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