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山东省委调研组到临沂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2-05 11:05:36

2月2日至2月3日,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农工党山东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于玲,副部长侯波涛一行4人到临沂调研健康扶贫工作。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委、临沂市食药监局局长任兴业,费县政协主席张效玺,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邵长满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2月2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沂蒙精神革命纪念馆,感受了沂蒙人民为了革命胜利,不畏艰险、踊跃支前的革命壮举和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随后召开了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农工党临沂市委汇报了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2月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上冶镇卫生院、上冶镇万仓村卫生室、费县人民医院,深入走访了两户患病贫困家庭,并送去春节的慰问。每到一处,调查组都深入细致地了解健康扶贫情况。
张庆伟副部长对农工党临沂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社会服务品牌“健康沂蒙行”给予充分肯定,对费县的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费县的健康扶贫工作做得很扎实,结合实际条件踏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强调,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工作,也是农工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人才荟萃优势,全力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的重点领域。同时他对临沂今后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更高的要求,希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军副主委指出,通过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进行数据整理分析,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有助于推动各项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落地生根,为切实解决广大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汇众智聚众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基础,更好地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任兴业表示,要紧紧围绕在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好农工党潜力优势,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好健康扶贫跟踪调研工作,助力患病贫困人口健康奔康,为健康中国、全面小康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