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总支同心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农工党东营总支  时间:2020-02-07 10:57:58

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农工党东营总支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专家多的优势,同心助力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1月25日,农工党东营总支采取电话通知、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将农工党山东省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1月29日,农工党东营总支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拥有医护专家46名,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不回避不退缩,积极向单位提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主战场,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农工党员张军,垦利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传染病防治专家,区人民医院列为东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定点医院后,张军同志积极组织承担起防控任务,春节假期全天候在防控一线忙碌。2003年非典肆虐之时,张军同志积极参战,义无反顾的站在抗非第一线并获得个人二等功。2009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袭来之际,她带领科室同志,经过了数十个日夜的战斗,取得当地甲流防控工作胜利。
李爱茜,农工党东营区支部副主委,东营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从大年初一开始,担任发热病人标本采集、检验工作,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农工党员李慧,河口区人民医院综合病区护士长;纪龙飞,农工党入党积极分子,东营区人民医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高玉梅,农工党入党积极分子,河口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张光民,农工党员,广饶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他们都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王军,农工党东营区支部委员,在北二路东青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点执勤;李金霞,农工党员,在东营区郝纯路疫情监测点执勤;谭晓辉,农工党员,东营区政协委员,在东营市北二路疫情监测点执勤;李维芹,农工党员,在东营市郝纯路疫情监测点执勤;马海燕,农工党河口区支部委员,河口区人大代表,在河口区垦西路口疫情防控点执勤……
其他各界别的农工党员更是发挥各自优势,有的党员为东营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有的多方筹措准备防控物资,其中,农工党员桑好江为疫情防控定向捐款20万元;有的在社区执勤点设置农工党先锋岗;有的自费购买口罩、消毒剂,向社区居民捐赠发放;有的通过微信朋友圈讲授防护知识,科学防控,消除居民恐惧心理;负责宣传的同志更是积极地把东营农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及时上报,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农工党良好形象……
在疫情面前,农工党东营总支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画出了最大最美的同心圆。同舟共济,荣辱与共,是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让我们在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农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