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阳健康向中国初保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医院信息系统,科技驰援基层战“疫”

来源:  时间:2020-02-10 15:55:40

基层医疗处于城乡医疗服务体系的枢纽位置,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战“疫”行动刻不容缓,农工中央医委会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委员,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总裁王爱,相应中央号召,迅速带领公司员工投入到战“疫”中。2月4日,通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捐赠 “患者智能服务系统”,第一批捐赠额度共计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相关项目,实现疫情期间居家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
众阳健康科技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覆盖研发、技术服务、线上运营及遍布全国子公司、分公司的“全国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应急服务中心”,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患者智能服务系统可提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主要包括智慧门诊、智慧住院、互联网“发热门诊”等在线服务。基于“众阳患者智能服务系统”的互联网在线医疗服务,为疫情期间居民居家咨询医疗健康问题,自主完成非诊疗环节项目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避免了医护人员及患者的交叉感染,缓解医疗机构现场压力。
截至到目前为止,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已向10余家医疗机构捐赠了“患者智能服务系统”,互联网服务运营团队已协助全国600余家市县级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免费紧急开通了“互联网发热门诊”在线咨询服务。
患者智能服务系统疫情期间可提供诸多便捷服务:
患者智能服务系统服务界面
一、搭建 “智慧门诊”平台,减少患者线下就诊过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
1.实现患者院内“无接触”就医。协助医院开通“非接触式”电子健康卡,省去排队办卡时间,简化患者就医流程,避免患者交叉感染。
2.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合理安排号源,避免患者集中就医,减缓医院接诊压力。
3.实现患者线上缴费。
4.实现检验检查报告在线查询。检验检查报告信息及时推送给患者,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次数,避免患者因等待报告而长时间逗留医院。
二、搭建“智慧住院”平台,实现住院患者所有非诊疗环节自主完成
1.实现线上入院申请,在线充值住院押金。
2.实现住院清单在线查询。住院患者可以查看所有的住院费用统计,了解住院期间费用详情,根据情况及时补缴费用。
3.实现患者住院宣教在线学习。优化住院宣教流程,实现从入院到出院宣教内容线上化,减少医务人员与患者间非诊疗环节的接触。
三、开通“互联网+医疗健康”线上问诊平台,减缓医院就诊压力
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协助全国6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开启发热门诊在线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远程、专业、便捷、高效等特点,均衡医疗资源;在疫情期间分流患者,筛查轻症,减少非病毒感染患者线下就诊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给患者一个便捷、快速的就医通道,给医护人员一个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截止到2月9日,全国累计开通623家,疫情期间累计咨询总量11万余人次,其中发热相关咨询3万余人次。
互联网发热门诊在线咨询界面
1.线上“发热门诊”咨询服务。开展针对新冠肺炎的免费咨询,居家医学观察指导和健康评估等服务,可有效分流患者,引导患者有序就医、精准就医,减少患者恐慌情绪,增强社会稳定。
2.线上开具处方以及药品配送到家服务。常见病、慢性病患者需要药物治疗,疫情期间不便外出购药,可通过线上问诊的方式在线咨询医生,由医生开具电子处方单,通过药品配送服务,直接送药到家。
3.检查检验项目在线预约。发热患者咨询医生后,可在线预约血常规、肺部CT等检验检查项目,到院后直接做检查,减少患者等待时间,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4.多科室在线问诊服务。开通互联网“发热门诊”的同时,可持续为医院增加开通其他各科室在线问诊,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实现有效诊前分诊,引导患者有序就医。
众阳人与英雄战“疫”路上同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技术人员为保障医院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加班加点,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战“疫”利器。众阳公共卫生上报系统助力医院第一时间上报疫情发展情况;众阳HIS系统新增独立的发热门诊医生站系统,为疑似患者建立快速就诊通道;众阳LIS系统智能提示,对化验阳性结果和疑似某病毒感染有相应提示;众阳PACS系统提供肺部CT扫描鉴别冠状病毒型肺炎,协助医生高效诊断。
大数据团队技术人员协助山东省卫键委紧急上线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分析系统;助力山东省“互联网+发热门诊”以及线上心理咨询门诊开通,3000余位医生提供在线咨询为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决策支持。
众阳健康员工加班加点保证系统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