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战“疫”,青岛农工党员于涛上演最美逆行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2-20 10:25:29

于涛,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一支部农工党党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急诊内科主治医师。此次援鄂战“疫”,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愿书,加入青大附院第三批援鄂队伍,于2020年2月9日出征武汉。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初心
本科二年级,父亲突发心梗,永远离开了这个多彩的世界。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急诊医学”。作为独生子女,为了方便照顾母亲,2009年他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回了家乡,成为青岛大学医学院急诊医学研究生,师从周长勇教授。3年后,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加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急诊内科。2009至2019,时光荏苒,与青大附院急诊医学结缘的10年,感谢医院的栽培与信任。
2014年10月至今一直在急诊门诊和留观室工作,是近5年来在急诊门诊和留观室持续工作时间最长的员工。根据HIS系统查询,近5年门诊接诊12000余人次(未包含留观流水病号)。2014年至2017年,承担急诊科三级学科教学秘书工作,负责全日制及在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录取、论文开题、中筛、结题、毕业档案整理等工作。2018年至今,负责急诊科绩效核算工作。2019年起,负责急诊科排班工作。
面对急诊门诊和留观的繁杂工作,坚持记录门诊工作日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工作热情、严谨、踏实,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抗压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执行力较强,人际关系良好。
 
心系急危重症,技能大赛获佳绩——使命
工作之余,开创“急诊小栈”微信公众号,希望用简洁高效的方式记录、讨论病例。与病患打交道多了,引发了自己对急危重症的关注,繁忙的一线工作,并没有磨灭自己对急危重症的研究与学习,于2017年考取青岛大学医学院急危重症医学的在职博士,师从王其新教授。在职博士期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对急危重症的研究,撰写论文、申报课题、自费投入医学实验。
与同事一起积极准备技能大赛。获得2018年青医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和2019年青医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内科主治组个人第二名。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高度关注此次新冠病毒的治疗与发展动向,在年迈的母亲、身怀六甲的妻子、乖巧可爱的女儿的支持与理解下,纵有万般不舍,仍然坦然处之,第一时间递交赴鄂战“疫”请愿书,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所学救治更多的患者,同时在战“疫”一线提升和精进自己,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凯旋后,为青大附院急危重症病患的治疗尽一份绵薄之力。
(于涛临行前与怀有6个月身孕的爱人合影)
 
于涛爱人说:我们家属在非常时期,一定排除万难,让于涛在战“疫”前线安心工作,为更多的病患提供优质的服务,共同期待疫情早点结束,战士们早日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