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农工党济南市书画院举办文化进乡村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  时间:2022-10-24 14:29:14

10月22日,在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农工党济南市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到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大高庄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进乡村活动。山东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一级调研员刘国林、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齐振虎、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王建廷、农工党济南市书画院院长戴军及莱芜区有关同志等参加活动。
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作画50余幅,表达了对劳动人民的敬重,同时也分享着盛秋的喜悦。在座谈会上,莱芜区副区长王静媛向大家介绍了莱芜区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大高庄村支部书记赵云长介绍了大高庄村发展情况。大家满怀喜悦的热议中共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话题。
杜小荃表示,文化艺术进社区、进乡村是助力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丰富乡村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项活动举措。艺术家要扎根基层,深入生活,用实际行动体验乡村生活,创作贴近生活的作品。此次文化进乡村活动,是我们多年坚持举办的一项公益活动,也必将成为以后助力乡村文化建设的一个“日志足迹”。戴军表示,今后将邀请农业专家、学者教授深入乡村建设,举办科技扶持、文化兴农、国学讲座等活动,为振兴山东现代农业,提升乡村文化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