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共同富裕”天使健康救助大型公益活动在沂源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6-02 14:13:57

5月27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联系协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及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省属医院众多专家,在沂源举办2023“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共同富裕”天使健康救助大型公益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山东省原卫生厅巡视员,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顾问、天使健康专项基金主席、管委会主任刘玉芹,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国华,沂源县政协主席武光明为活动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原一级巡视员、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执行主席秦成勇,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陈琰,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晨光,农工党淄博市委会副主委李湘青,秘书长魏立秀,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前,沂源县副县长宋朋朋等出席活动。
付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紧紧围绕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发挥农工党在医疗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搭建学术平台,促进学科建设,举行公益活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本次公益活动来到沂源,落地优质医疗项目,进行公益救助和义诊活动,是积极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四个彰显”,聚焦“五大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把人民健康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生、暖民心,为父老乡亲送健康、送温暖,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提升当地的医疗水平,更好为当地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和乡村振兴。
引资源——医疗项目强基层
与会领导在孙中亮副部长带领下共同启动“天使之翼”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急危重症基层儿科医生培训项目、“沂源县脑卒中常见病惠民项目”、山东省市县两级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项目,项目将落户沂源县人民医院,帮助完善学科建设,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有效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保健康——权威专家来义诊
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国华,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凌冬,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汤伟,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孙志毅等医疗单位领导组织来自6家省级三甲医院10余个科室的19位知名专家亲临现场,提供健康救助筛查、预防疾病知识宣传、中医药特色疗法体验等健康服务项目,共接诊500余人次,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以优质医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医疗专家还为儿童罕见病、小儿先心病、小儿先天性结构畸形等患儿开展了义诊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将由爱心定点救治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专业诊疗,基金予以救助。
送温暖——爱心企业助共富
本次活动中,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容和堂医药集团、山东君泰医用防护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悦佰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捐赠价值41.5万元的医疗物资,为保障当地人民健康、生活所需,助力健康美丽沂源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