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学习二十大精神

来源:省立医院基层委  时间:2022-10-28 14:17:51

10月24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立医院基层委开展第六期“守职尽责践初心,勇于进取攀高峰”系列活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省立医院基层委主委卢俊主持活动。
会上,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党员们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深刻的认识,坚信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才能更好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贡献力量。
报告对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了更为充分的改革发展路线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做了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党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守医者初心使命,不断精进自身医疗水平,把病人健康放在首位,尽心尽职、持之以恒,在人民健康、民族复兴之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卢俊指出,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农工党员唯有矢志不移、笃行不怠,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责之重者善担于肩,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才能展现新的更大作为,才能更好彰显新型政治制度效能。
活动中,风湿免疫科孙红胜主任还为大家进行了“风湿免疫病简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