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会  时间:2022-11-26 18:24:41

11月25至26日,农工党山东省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段青英出席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仇冰玉、刘德山分别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付军、薄涛、刘传勇、卢俊、张保祥和省委会常委分别在济南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农工党十六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对全省各级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对山东代表团赴京参加农工党十七大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段青英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共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农工党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引领全省广大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广泛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大局,赓续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农工党全省工作中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段青英强调,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山东代表团赴京参加农工党十七大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凝聚共识,确保我省组织参会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顺利完成各项参会任务,切实抓好参会疫情防控工作,以大会的成效来展现山东农工党的良好风貌。
会议期间,段青英作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张家铭作题为《当前国际关系国际形势分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赴京参加农工党十七大的第八届省委会委员、省委会机关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