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在青岛调研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  时间:2023-11-24 09:36:01

11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在青岛调研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段青英出席并主持会议。
何维听取了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青岛市委会主委薄涛所作的工作汇报,对青岛市委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
 
何维强调,要重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做到“四讲”。一要讲政治把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原则抓重点。把握自身建设五大目标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界别优势原则,朝着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方向不懈努力。三要讲规则守纪律。严格程序步骤,强化廉洁准则,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四要讲团结聚合力。深化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和发扬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真正发挥把方向、带队伍、抓大事的关键作用。
 
何维强调,要持续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主力军、生力军和劲旅铁军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政治标准,提高发展质量,建设政治坚定、品德优良、层次合理、能力突出的主力军队伍,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坚实人才基础。代表人士是发挥政治作用的重要群体,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要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生力军作用,增强组织活力,履行参政党职能,带领和发挥整个党派的集体智慧和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双岗履职,专兼皆优,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发挥劲旅铁军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农工党三大基本任务落实。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农工党青岛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代表人士参加座谈。
 
来源:农工党中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