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强根基,砥砺前行新征程——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举办全省领导干部学习班

来源:  时间:2023-12-29 15:40:38

为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11月26日至12月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全省领导干部学习班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段青英,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张保祥,各市级组织主委、驻会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班。
学习班邀请广州社院老师讲授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各领域的重要论述及创新》、《国际形势新趋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阶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文化思想》等课程,期间,全体学员赴邓演达纪念园等现场教学点,重温党史故事,赓续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接受了一堂堂沉浸式的“现场党史课”。
正值邓演达先生遇难92周年之际,学习班全体学员来到位于广东惠州的邓演达纪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邓演达先生的铜像,向铜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现场庄严肃穆。在邓演达故居、邓演达陈列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这位农工党创始人的事迹,感受邓演达先生光辉的一生。在极其简陋的环境中,邓演达先生成长为一代革命家,他心系国运的精神,至今闪耀光芒,为中国民主革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场的人无不为这样的精神感动。
随后,大家来到纪念园内的“农工林”,找到了2014年10月种下的木棉树。九年前种下的这棵树苗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大家期待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的各项工作也能像这棵木棉树一样充满生机、生生不息,更加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