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12-29 15:54:35

12月23日,农工党山东省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段青英作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仇冰玉、刘德山、付军(兼秘书长)、薄涛、刘传勇、卢俊、张保祥出席会议。付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进行了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
段青英指出,一年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农工党党员,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自身建设“三个关键”,聚焦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参政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共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一以贯之做好各项工作。要紧扣全省大局和重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实施思想领航、履职担当、组织强基“三大工程”,深学笃行谋发展,履职担当建新功,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孙中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工党省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着力提升政党协商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有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上下功夫;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面貌、新气象,在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廉洁建设、提升制度化建设水平上下功夫。
省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召开了农工党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农工党山东省八届九次主委会议、农工党山东省八届五次常委会议和2023年度农工党山东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