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农工党淄博市委组织党员赴上海、嘉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纪实

来源:  时间:2018-06-20 14:01:00

6月4日至7日,农工党淄博市委组织党员一行34人,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在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列强侵略中国时分赃的《时局图》、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会议的蜡像模拟场景、志士缅怀墙等实物展品,了解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党代表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还参观了红船复原模型、中共一大代表简介墙、历程展示等内容,感受了红船精神。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再一次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建党的艰辛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上海,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的诞生地,也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的主要革命活动场所。1930年8月9日,在现在的上海淡水路332弄1号,邓演达主持召开了有十个省区代表参加的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正式成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前身)。该会址是2015年农工党中央号召全党捐款,收集资料重新布置而成,被列为“党史教育基地”。一干会址庄严幽沉,让人肃然起敬。参观中,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与布展的珍贵史料,为我们全面展示了农工党的历史发展过程,充分展现了农工党接受共产党领导、同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和参政党形象。
大家认真聆听并交流讨论,为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中央领导人及广大成员在抗日救亡、建立新中国中做出的贡献,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而深感震撼,心怀敬意又倍受鼓舞。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同时引导大家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肩负历史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社会建设和发展中,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农工党员的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