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建立“疫情防治一线党员群”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12 16:26:01

农工党山东省委于2月11日正式建立“山东省农工党疫情防治一线党员群”,为我省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农工党员们搭建起了一个便捷沟通交流、精准服务需求、反映社情民意、及时宣传报道的有力支持平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医卫界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农工中央和省委号召,闻令而动、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同舟共济、携手前进的农工情怀。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防治一线党员们掌握战“疫”第一手的信息数据和思考建议,同时也面临着任务重、风险高、压力大等困难,畅通与一线党员间的信息交流、帮助解决前线同志实际困难,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为更便捷的向疫情防治一线党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更好更精准的关怀服务前线党员实际需求,同时及时宣传报道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省委决定建立"山东省农工党疫情防治一线党员群"。建群工作启动后,在各市(筹、工)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的协助下迅速顺利推进,短短几个小时即完成微信组建。入群一线党员立即通过群平台,围绕疫情防控交流探讨、踊跃发声,献计出力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快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高防控科学化手段等,同时交流中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典型事例和重要工作讯息,省委会已进行即时收集、筛选整理并编撰上报。下一步,省委会将充分发挥好此工作平台作用,紧紧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建言议政、履职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果断的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