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援鄂英雄凯旋,还有勇士仍在坚守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23 16:05:49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山东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陆续结束自己光荣的任务,返回家乡。
3月17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乘包机返济。其中就包括参加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我省农工党员,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科副主任医师孙光和威海市威海卫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仪庆春。济南遥墙机场举行了最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医护人员接风洗尘,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到机场迎接,欢迎大家平安凯旋。
自2月9日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紧急奔赴武汉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到3月8日正式“休舱”,医疗队接管48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3月18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感染隔离病房的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实现了黄冈新冠肺炎“四类”患者清零,山东援鄂医疗队写下满分的“黄冈试卷”。3月21日,出征黄冈的我省农工党员,省立医院西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冯建利、济南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曾冬生,与山东省援助黄冈的574位医疗队员一道凯旋回家。山东医疗队员们返程时,黄冈人民自发前来送行,挥手送别,打动了无数人。济南街头的过往车流在遇到返程的援鄂医疗队时,纷纷鸣笛致敬,欢迎英雄们回家。
除了这四位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的农工党员,我省还有四位加入援鄂医疗队的农工党员仍坚守在湖北抗疫一线,他们是:
山东省第三批赴鄂医疗队队员、千佛山医院小儿重症科主治医师马坤
山东省第五批赴鄂医疗队副队长、山大齐鲁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副主任菅向东
青岛市援鄂医疗队员、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段建平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区急诊内科主治医师于涛
 
向英雄们致敬!期待还坚守在一线的勇士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