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带队赴沂源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3-08 10:10:00

3月5日,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队到沂源县西里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对接2021年度助力乡村振兴有关事项,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刘德山、省委委员靳光乾、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邢玉军、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孙开涛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里镇金星小学对接教学设施捐赠事项,到江家峪村对接美丽乡村建设,到山东益母妇女用品公司对接益母草中药产业开发项目。西里镇金星小学智慧教室、益母草中药产业开发农工党专家工作站等项目已达成初步共识。
王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也继续聚焦“三农”,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工党省委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部署和中共山东省委“工作落实年”的具体体现,是发挥民主党派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农工党省委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优势作用和责任担当,大力宣传和阐释乡村振兴战略,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成员和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