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威海市委筹委会到济宁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1-05-25 10:01:53

5月21至23日,农工党威海市委筹委会主委李光华一行8人到济宁就医养结合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洪军,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芳,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等陪同调研。
李光华一行先是听取了市民政局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济宁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济宁市医养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之后实地考察了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柳行社区寸草心长者照护之家、高新区黄庄和黄屯镇敬老院、曲阜孝养城等养老机构。
调研组认为,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及时出台配套政策,加大支持力度,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而且作为儒家孝贤文化发源地和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特色亮点工作纷呈:在社区养老服务方面,自理老人有一日三餐和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的日间照料,失能半失能老人能享受到全天候关怀照护;在机构医养结合方面,养老院积极与社区医院合作,让老年人小病不出养老院,大病方便向三甲医院转诊,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正在积极推行等,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在“孝行天下,孝以载道”的理念熏陶下,尊老、敬老、助老良好氛围初步形成,并为医养健康产业培育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