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部署 迅速行动——农工党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林武书记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3-05-11 15:56:07

4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并针对林武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希望逐条分析,逐项贯彻落实: 
一、立足三个着力  三个结合  ,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彰显更高站位
1、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健全机构,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参政党理论研究会。
2、着力开展好新一轮主题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办好“一刊一微一网”加大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以新一轮主题教育为重点,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筑牢思想基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1、将新一轮主题教育与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相结合。
2、将新一轮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有机结合。
3、将新一轮主题教育与省委会工作总体布局有机结合。
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聚焦“五大行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强担当
积极参政议政谋大事:结合农工党界别优势,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力提速工业经济、促进消费复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
提升监督效能促发展: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改善我省河湖水生态环境,构建绿色现代水网开展民主监督。
当好桥梁纽带聚合力:聚合党内专家,深耕中医药文化产业创新;开展“我为发展拓力量”小微企业帮扶;举办会议招商引智、会展招商引智。
三、关注民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更大作为
1、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改善民生品质 。
 进一步完善社情民意网络平台,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大事”和道路交通、城市管理、环境整治等“关键小事”听取民声民意,建言献策,继续完善选题约稿机制,强化信息成果转化。
2、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着力维护和谐稳定。
积极推进“齐鲁农工”系列活动:一是大型医疗救助帮扶进沂源,助力筑牢共同富裕基础;二是专家技术帮扶进庭院,发展庭院经济共助乡村振兴;三是鲁藏情深常在线,共同关爱特殊病患儿家庭。
四、狠抓“五大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更好形象
创新建设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德廉文化教育基地。以执政党为师,开展多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作风固党战略。压实内部监督责任,突出抓住“关键少数”,落实落细五种监督形式。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实现内部监督全覆盖。
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深入实施制度治党战略。坚持以党章为统领,遵照农工党中央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省委会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健全制度执行效果监督检查机制,提升制度建设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