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烟台市委召开“支持社会办医”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  时间:2018-07-23 12:06:04

为调研烟台市社会办医发展政策及存在的问题,了解社会办医发展的现象及趋势,从制度改革等角度提出支持社会办医发展的政策和建议,7月20日,农工党烟台市委“支持社会办医”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东方海天酒店顺利召开。
根据山东省委统战部有关实施方案,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与市委改革办充分沟通、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协商一致后,制定了《关于各民主党派市委围绕我市重点改革事项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农工党烟台市委近期重点监督事项为深化社会事业体制改革,重点围绕“支持社会办医”方面开展监督工作。为做好此次监督工作,农工党烟台市委成立“支持社会办医”专题调研组,主要围绕烟台市“社会办医”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
座谈会中,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委委员、调研员丛晨日对烟台市关于“社会办医”相关的情况进行交流;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翟慧君对芝罘区“社会办医”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在听取相关介绍之后,农工党烟台市委副主委、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茂波等专题调研组成员就支持社会办医相关问题,与烟台市卫计委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来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烟台光明眼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