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参政议政学习班

来源:  时间:2015-09-02 15:48:3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共山东省委十届二次会议要求,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2015年8月19日至2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山东行政学院举办参政议政学习班。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秘书长王军主持,专委会部分委员、各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等6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式上,吕善勇副主委分析了当前统一战线工作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指出要坚持政治坚定、保持理论自觉,敢于担当,履行好参政党职责。要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把握参政议政的方向,提高参政党意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培训期间,邀请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处长梁永军作《如何认识和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辅导报告,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管理学博士刘冰作当前经济形势报告。学习班期间,围绕我省稳增长、转方式,如何做好当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一批有价值的议政建言信息,培训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