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善勇带队就《山东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赴福建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9-09 10:42:01

为确保重点调研课题《山东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高标准顺利完成,9月4日至7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等一行4人赴福州、厦门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刘献祥,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文生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9月5日,调研组在农工党福建省委机关召开座谈会。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杨琳主持座谈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介绍了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金融创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福州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调研,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向红陪同调研。
9月6日,调研组一行到厦门市海沧区生物医药港调研,分别参观考察了厦门特宝生物公司、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海沧区生物医药港展厅,并与港区、国药控股星鲨制药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座谈会由农工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格成主持,与会人员就厦门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企业面临的问题、产业发展建议等探讨交流。农工党厦门市委秘书长汤序俭、宣调处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吕善勇要求,调研组成员要系统梳理调研素材,把福建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与山东实际相结合,为促进山东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奏响山东经略海洋新乐章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