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再次召开《山东装备制造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08-23 08:28:13

 
2017年8月2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召开重点课题《山东装备制造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第二次研讨会。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调研组成员和济南市企业家代表参加研讨,段青英主委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重点是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我省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升级,山东制造的品牌打造,成长型先导型企业的扶持,企业契约精神的树立,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了深入交流。调研组针对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困难、亟待解决和完善的金融支持、扶持政策、配套政策等广泛征求了意见。
段青英主委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既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产业结构升级的强大动力,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居于主体地位,今天大家的交流和建议为我们调研课题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进一步开拓了思路,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开展深入调研和专家咨询,通过调研报告等形式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积极促进我省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