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在威海举办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2-23 11:03:29

为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农工党员履职能力,12月17-20日,农工党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来自省直基层组织、省委专委会的3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参加结业式并讲话,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姜世波做开班式致辞,并在结业式上为学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紧凑,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专,既有理论辅导报告,也有现场教学。邀请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张东辉、法学院教授姜世波、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全胜,分别作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民主党派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
学员普遍认为,培训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通过聆听报告,更加认清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与面临的机遇挑战,进一步增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行动自觉,激发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了参政履职的信心和决心,对议政建言、参政履职能力的提高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焕发热情,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珍视农工党员的身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二是深入实际,潜心调研,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掌握党政工作重心,又关注社会热点,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拿出高质量的、符合实际的对策建议,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三是加强领导,提升素质,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组织性和覆盖面。把培训成果应用到日后的参政履职过程中,切实发挥骨干作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传帮带,带动更多的党员参与进来,让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进入党政领导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