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孙录宝建议:乡村振兴需要加快我省农村产业发展

来源:  时间:2018-01-30 15:06:19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要求,是其他各项内容的基础,也是美丽乡村建设实现自身造血功能的重要元素。”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员孙录宝建议,乡村振兴需要加快我省农村产业发展。
“围绕强村富民这一目标,引导年轻人回村创业,支持、鼓励村里的农业技术能手和有创新发展思路的能人参与村级建设。”孙录宝建议,以“两委”换届为契机,实施能人治村工程,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把政治素养高、群众威望高、致富本领强、带富能力强的能人依法合规选进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其能力“正能量”,带动和促进村经济建设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确保村级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应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多元化产业融合主体,支持发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多元化主体,促进相互之间合作、渗透和交叉融合,激发产业活力,构建大融合的发展格局。”孙录宝认为,农村产业发展离不开农村特色产业的发展,应坚持农村产业发展和主导产品与城市居民的消费需求相连接,规划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园区,统筹布局。同时,应加大我省农村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助力我省农村产业发展规范化、科学化、高端化,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山东生根、开花、结果。
(转载自《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