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一行赴烟台、潍坊两地调研

来源:  时间:2018-04-23 14:26:40

为认真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要求,农工党省委今年承担了中共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山东省康复行业发展研究。4月19-20日,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人大代表、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带领调研组赴烟台、潍坊,以实地考察和座谈会的形式调研了山东省康复产业发展。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吕善勇、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全程参与调研活动;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烟台市委主委李京波;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工党潍坊市委主委刘棣俭,潍坊市统战部副部长徐海宏分别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4月19日-20分别实地查看了莱阳复健医院和高密市中医院医学康复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其中莱阳复健医院是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定点医院,是农工党医药卫生“关爱行动”社会服务示范基地,该医院为所有脑瘫患儿减免1.2万元康复训练经费,治疗费、家长培训费等其他费用也减半收取。2010年以来,已为脑瘫儿童实施了康复治疗260人次,先后有40余名患儿达到康复水平,成功入园入托,90%以上的患儿减残,部分完全脱残,为患儿家庭节省开支近300万元,从费用和精力上都给与了患儿家庭极大帮助。段青英看望了两个康复中心的脑瘫病患儿童,与患儿家长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与医生一起努力,力争让患儿早日实现康复。
 
4月20日调研组在潍坊高密市实地调研了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康复和养老康复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康复产业中很具有代表性,公司以“泽及健康,普爱生命”为理念,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医疗康复产品。座谈中段青英就产品研发、注册、市场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当前公司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段青英指出,我们要紧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全面了解康复行业发展趋势现状,深入挖掘我省相关企业难点痛点,以“健康山东”的工作主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我省康复行业发展的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助推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农工党员企业——莱州市鸿铖矿业环保开发有限公司的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是综合利用黄金氰化尾渣等危废品的环保新动能产业。
莱阳、莱州、高密三市同志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