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研究院基层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沙龙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4-27 15:13:33

4月26,省中医药研究院基层委在省中医药研究院会议室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沙龙,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参加活动,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于静之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基层委的8名骨干党员参加了这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部同志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概况及具体写作方法与骨干党员进行分享,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中捕捉到的信息点,踊跃发言,围绕拉动内需、中医药科研发展、中小学及职业教育、金融行业产品服务、采血献血等各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探讨如何把握信息的切入点,做到精准建言,建务实之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展现出大家参政议政的热情。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中医药研究院荣誉室及相关研究部门。
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要创新思路,从要数量转向高质量发展。一要高度重视,各级组织和党员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住人才。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信息骨干队伍,确保信息的源头活水。三要立足岗位,积累丰富的信息素材,多方面转化,实现研究成果的最大化利用。四是打造精品。坚持质量是信息的生命原则,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在省中医研首次举办信息沙龙活动,对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向纵深开展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对提高省直基层组织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和积极性、挖掘培养一批骨干信息员起到很好的调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