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市总支调研盐碱地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21-08-09 09:11:56

按照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计划,8月5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主委、东营区政协副主席沈彦明带队,先后到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黄三角农高区)就“建设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展开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东营市盐碱地高效农业发展的两大高地在建设盐碱地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做出的具体实践。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罗守玉、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学英、总工会副主席孙良龙,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利等领导同志陪同,农工党东营市总支部分党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先后考察了中科东营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中心、中科院盐碱地农业示范园。农业示范区以突破盐碱地“卡脖子”技术为目标,改变传统的盐碱地改良模式,依托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字号大院所大所,围绕农作物、林草、水产品、畜牧4个品类,培育自主知识产权的盐碱地新品种,建设黄河三角洲种业创新产业园,从根本上解决盐碱地制约农业发展核心问题。
在黄三角农高区,先后考察了盐碱地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益虫资源利用与生态防控、耐盐植物育种、牧草育种、耐盐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智能农机装备中试研发、昆虫信息素生态防控试验示范田种植情况。
在座谈会上,两区领导结合自身实际系统的交流了近年来如何发挥优势,更好的建设具有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农工党员们围绕主题谈感受、谈体会、谈思路,就当前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积极建言献策。沈彦明表示将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为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争取更多支持,彰显东营盐碱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