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参加市园林和林业局对口联系活动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会  时间:2021-11-23 11:10:42

11月17日上午,按照2021年度对口联系工作计划,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参加了对口联系单位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的对口联系调研活动。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玉海、秘书长赫旭参加活动。市政府办公厅议案处、民革青岛市委、民进青岛市委有关领导,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吴显烨共同参加活动。
调研组考察了生物防治现场、害虫天敌繁育基地和青岛植物医院印象初院士工作站,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岛植物医院院士工作站的负责同志介绍了自建站以来的工作情况、当前运行中碰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李玉海对植物医院院士工作站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用生物防治的方式解决农林业害虫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工作站在运营资金筹措、技术研发培育、市场推广等方面碰到的困难表示关注并提出相关建议。调研组一致认为,青岛市可以借鉴江西、湖南等地的先进经验,就支持生物防治病虫害在全市推广、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型城市等方面的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建议。赫旭建议通过建立青少年自然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等方式,加大对青岛植物医院院士工作站的宣传力度,提高工作站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将有利于生物防治工作在全市的推广。
吴显烨对参与活动的党派专家提出的好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与党派携手,集思广益,共同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