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会赴章丘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模式与政策保障重点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会  时间:2022-06-06 16:10:00

6月2日下午,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主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刘传勇带领调研组到章丘区围绕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模式与政策保障开展专题调研,济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副主委逄曙光,秘书长汪鹏,二级巡视员华文俊,中共章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胶东参加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章丘区口腔医院和普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章丘区口腔医院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医院承办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普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实际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模式与政策保障展开了深入沟通和座谈交流。
米宽庆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方面的探索,分析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希望市农工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主界别的资源、人才优势,围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模式与政策保障方面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传勇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也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这次的调研课题是与市卫健委共同协商确定的,也是市委会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大家围绕调研课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深入调研,为推动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更好运行,助力“健康济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卫健委、区卫健局、刁镇卫生院、普集街道、双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