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调研组到市卫计委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8-31 14:32:32

 
8月25日上午,农工党济南市委“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调研组一行到济南市卫计委进行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组由副主委孙蓉带领,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振民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发展处处长赵维龙、流动人口处副处长李莉参加座谈会。
赵维龙处长首先就目前济南市医养结合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向调研组介绍了济南市老龄人口基本情况、医中有养与养中有医的现状,提出了目前济南市医养结合领域存在的六大问题,如医养结合机构数量少、人才队伍短缺、社会组织运营力度小等。
张振民副主任提出了呼吁政府加大财政及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社会运营组织培育力度、解决医养结合场所建设和租赁问题、扩大医养结合机构医保定点覆盖面、提高医养机构人才待遇等五点对策建议。
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深入探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孙蓉副主委提出应建立医养结合多部门联动机制,就医院如何设立老年医学科、如何简化医养结合机构审批手续、解决医养结合中的医疗保险问题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最后,调研组就下一步调研工作计划与进度要求做出了详细规划,为促进济南市“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健康发展、助推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